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不顾禁令 土耳其同性恋游行遭警暴力驱赶

时间:2021-06-27 来源: 作者:

不顾禁令 土耳其同性恋游行遭警暴力驱赶

 

近年来土耳其的人权问题备受关注,原本是对多元性别最友善的穆斯林国家,却因为2015年之后政治局势转变,开始禁止同志游行,并出动警力,打压各地的公开聚会,在6月的同志骄傲月,周六土耳其有相关团体不顾禁令再次走上街头,遭到警方强制驱散,包括摄影记者在内,有20人遭到逮捕。

 

挥舞彩虹旗、高喊口号,土耳其伊斯坦堡,LGBT+团体上街游行,高声疾呼争取权益,不料却遭到警方突袭,发射催泪弹驱赶,上百名穿着防暴衣的警察,粗暴拉扯示威者,把他们拖倒在地毫不留情,就是要将他们赶出大街,20人遭到逮捕,其实在土耳其同性恋并不违法,甚至早在2003年,就办过第一场大型的同志游行,堪称对LGBT+包容度最大的穆斯林国家。

 

只是从2015年开始,伊斯坦堡开始以各种理由,年年拒绝批准游行,才会逼得他们一次次违法走上街头,法国民众说:「过听到那里发生的事,希望一切都能很快好转。」在此同时,法国巴黎举办的LGBT+游行,欢欣鼓舞,更突显了土耳其的弱势,长期以来土耳其一直是加入欧盟的候选国,不过包括人权在内的各种问题,造成紧张局势加剧,多年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女性和性小众的人权,持续备受关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谷歌涂鸦纪念日裔美国举重运动员Tommy K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