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总理称:穿太少致奸案频生

时间:2021-06-27 来源: 作者:

 

​(伊斯兰堡26日综合电)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日前指强奸案的受害者穿得很少,导致强奸案频生,引发国内民众抗议。十多个妇女权益组织和人权组织要求伊姆兰汗道歉,认为言论助长强奸风气,令强奸犯以为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

据外媒报导,伊姆兰汗日前在接受访问时,被问及有关巴基斯坦国内的强奸案频生,他直指如果一个女人穿着很少衣服,会对男性造成影响,更表示这是常识。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女儿玛丽亚姆斥伊姆兰汗为强奸犯辩护,指他和强奸犯有相同的心态。另外,他的第二任妻子拉赫曼汗则愤怒地抨击他是一个“目中无人、顽固的强奸辩护者”。拉赫曼称,他的言论是“不可原谅的”,并认为继续将性暴力归咎于受害者是“麻木不仁”的表现。

这不是伊姆兰汗首次发表有关强奸的言论,他在今年较早时,要求女性掩盖自己以防遭到强奸。伊姆兰汗的团队其后解释因为当时是用巴基斯坦国语乌尔都语回答问题,所以意思被误解。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不顾禁令 土耳其同性恋游行遭警暴力驱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