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杜特尔特反驳国际刑事法庭:菲律宾扫毒行动远未结束

时间:2021-07-28 来源: 作者:

 

 

图源:外媒

 

据路透社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本周一表示,打击毒品的战斗远没有结束。五年多前,他在菲律宾开启的一场“毒品战争”,引来国际刑事法庭(ICC)的激烈批评。

杜特尔特在他任职总统期间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讲话中为扫毒行动辩护,称这场运动减少了犯罪,改善了平静与秩序。他在近三个小时的讲话中说:“我们在打击毒品扩散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路透社称,现年76岁的杜特尔特没有连任资格,但他暗示可能会竞选副总统。上个月,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寻求启动对“毒品战争”期间的杀戮事件进行正式调查,指控该行动“可能犯下了反人类罪”。

杜特尔特曾向国际刑事法庭发起挑战,称他敢于接受审判。在演讲中,他再次奚落ICC,称自己从未否认自己会杀掉那些摧毁国家的贩毒者。

 

图源:外媒

 

杜特尔特称:“我从来没有否认过,而且国际刑事法庭可以记录下来:那些破坏我们国家的人,我将杀了你们。而那些毁掉我们国家年轻人的人,我将杀了你们。我真的会终结了你们,因为我热爱我的国家。”

人权组织指责杜特尔特煽动致命暴力,指控菲律宾警方谋杀了手无寸铁的毒品嫌疑人,并大规模伪造了犯罪现场。但菲律宾警方否认了这些指控,杜特尔特坚称,警方只是在自卫的情况下才会杀人。

报道指出,杜特尔特在2016年赢得总统大选,他承诺打击腐败、犯罪和非法毒品。尽管民众对他的杀戮和对疫情的反应提出了批评,但他仍然非常受欢迎。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6月15日表示,菲律宾已退出国际刑事法院,将不会配合该法院针对菲扫毒行动的调查,总统杜特尔特也不会接受调查。

 

图源:外媒

 

另一方面,菲律宾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150万,死亡人数超过2.7万人,是东南亚第二严重的疫情暴发国。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已经承受不起更多的封锁,但他表示,如果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变得更糟,他不能完全排除实施更严格的限制。他还呼吁公众接种疫苗。数据显示,迄今为止,菲律宾1.1亿人口中只有5.5%完全接种了疫苗。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危地马拉首席反贪调查官 遭革职后逃亡海外求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