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印度尼西亚女兵废除「童贞测试」

时间:2021-08-06 来源: 作者:

印度尼西亚女兵「童贞测试」废除

 

印度尼西亚军队长期以来饱受批评、对女性招募时采取的「童贞测试」即将废除,这个决定也受到人权组织欢迎。

 

「卫报」报导,这项饱受争议的测试在印度尼西亚被称为「两指测试」,因为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会将两根手指插入女性的阴道内,以检查处女膜是否仍然完好无损,而那些宣称不是处女的人将被拒绝招募。

 

在与印度尼西亚各地军事指挥官的电话会议上,印度尼西亚陆军参谋长佩尔卡萨将军(Andika Perkasa)表示,这项长达数十年的做法即将结束,并表示女性将以与男性相同的方式被招募。佩卡萨将军在7月18日上传到印度尼西亚军队官方YouTube频道的电话会议摘录中提到「将根据他们是否有能力了解军队的教育过程来选择新兵」。

 

佩尔卡萨将军接着说道「除此之外,不会再有 (医学) 检查。有些事情不相关,而且我们不能再做这种检查了,我们必须像对男性新兵一样地对女性新兵进行同样检查」。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组织表示,会议中所说的变化指的是「印度尼西亚军队所有部门几十年来对女性新兵滥用『不科学和歧视性的童贞测试』」。据报导,印度尼西亚海军和空军将效仿陆军,印度尼西亚军方目前尚未回应这个决定。

 

「人权观察」印度尼西亚研究员哈索诺(Andreas Harsono)也赞赏军队正在做「正确的事情」,并补充说「现在,领地和营指挥官有责任听从命令,并认识到这种做法的不科学和滥用权利的性质」。

 

全国暴力侵害妇女委员会(Komnas Perempuan)专员奇比叶(Alim Qibtiyah)表示,她仍在等待政策转变正式生效,但这可能意味着女性有更多机会参军。目前印度尼西亚45万名武装人员中只有10%是女性。奇比叶表示「这将为女性提供更多机会,他们会因为自己的本性而被接受,对此感到自信和自在」。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白罗斯疑建拘留营 为囚禁政治犯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