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白罗斯疑建拘留营 为囚禁政治犯做准备

时间:2021-08-06 来源: 作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白罗斯政府最近在森林深处疑似修建一座拘留营,可能用来关押异议人士,加上近期连串打压事件,令国际间更加担忧白罗斯人权情况。(CNN截图)

(明斯克6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周三报导,白罗斯政府最近在首都明斯克附近的森林,疑似修建一座占地逾80公顷的拘留营,可能用以囚禁政治异见人士,令外界忧虑当地的人权状况。

报导指,该营区位于距离明斯克约一小时车程的诺沃科洛索沃附近。从CNN见过的影片、卫星影像及目击者的说法,营区外围设置3层电栏、新型监控镜头,并有军人守卫驻守,标示牌上写有“禁止进入”的字眼。

据报,该区原为前苏联时代用作储存导弹的设施,未知修建范围有多大。而这里可能作为白罗斯的政治犯监狱。

白罗斯反对派人士一直担心,若传统监仓被填满,其他囚犯或会被关进质素更差的拘留营,尤其是去年8月9日大选引发争议的事件,即将踏入一周年,使人担忧政府会发动新一轮的拘捕异见分子行动。

卢卡申科在去年总统大选赢得连任,过程引发争议,掀起大规模反政府抗议运动。

白罗斯反对派领袖季哈诺夫斯卡娅的高级顾问维亚寇卡看过上述影片后告诉CNN:“如果(卢卡申科)试图盖一座类似常态性拘留营,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无论如何都会有新一波抗议活动,引爆点可能是他的声明,也可能是经济情况。”

由白罗斯前安全官员组成的政治运动团体ByPol去年10月公布一段录音档,声称当中内政部副部长卡尔皮安古说,有必要修建拘留营来“重新安置”更多“暴戾”的示威者,以改造他们。

白罗斯政府当时谴责这段录音是假新闻,目前也未对CNN的报导作出回应。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驻港公署正告美方:反中乱港图谋注定失败,趁早死了这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