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拜登:你的沉默就是同谋

时间:2021-10-31 来源: 作者:

 

以下是拜登日前在康涅狄格大学陶德人权中心的演讲节录。

全文地址:https://www.presidency.ucsb.edu/documents/remarks-the-dedication-the-dodd-center-for-human-rights-the-university-connecticut-storrs

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MJY-myq2OI

不过网友评论多为“你也配谈人权?”,“ Let’s go Brandon.”(意为“F*** Joe Biden.”)等。

 

作为一名年轻的律师,汤姆-多德已经通过起诉南方的三K党建立了与仇恨作斗争的记录,但是,当1945年,他抛下他心爱的格蕾丝和他的五个孩子--当时小克里斯托弗只有14个月大--前往欧洲被炸毁的城市,记录那些令人震惊的暴行,他们的恐怖仍然历历在目。对一些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恶棍进行质询和盘问--这不是夸大其词;一些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恶棍--揭露纳粹政权犯下的堕落和反人类罪,这一点毋庸置疑。

汤姆-多德为使纽伦堡战争罪法庭成为正义的见证,奉献了他的智慧、他的道德热情和他坚定的是非感。这就是它的作用:正义的证明。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当克林顿总统在这第一次献礼上发言时,他以一个尖锐的提醒结束。他说,我引用他的话:"我们决不能忘记,通向暴政的道路始于对......真相的破坏。" 通往暴政的道路始于对真相的破坏。

在我看来,这就是纽伦堡审判的核心教训:寻找真相,记录真相,使其永远无法被否认。在法庭上,汤姆-多德以事实为依据,利用纳粹自己对罪行的细致记录和令人震惊的人类证据,将那些试图否认其共犯和佯装无知的纳粹领导人绳之以法。

 

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剥夺了全体德国人佯装不知情的能力要处理过去,你必须面对真相,无论是达豪还是布痕瓦尔德,奥斯威辛,还是其他集中营。数以百万计的犹太人和其他少数群体的成员一起被围捕,并被扔进集中营,受到虐待,被用作强迫劳动,进行医学实验。六百万犹太人被杀害,包括这么多在毒气室中遭遇最终命运的人。

 

他确保没有人能够否认自己的眼睛和他们所看到的一切。他为所有的历史保留了真相,尽管它是丑陋和创伤性的,以便大屠杀的恐怖永远不会被削弱或否认。一个我们至今仍要防范的邪恶必须被关注。

……

作为一个研究大屠杀的学生,我父亲曾经谈到,在战争结束时,我们没有轰炸(通往集中营的)铁轨是一个多么大的悲剧;我们拒绝了圣路易斯号,一艘满载来自欧洲的犹太难民的船是多么错误。

他热情地认为,我们能够实现 "永不再发生 "的承诺的唯一途径是不断提醒自己已经发生的事情,以及那么多的人--在其他方面认为自己是正直的人--如何合理地认为它真的没有发生--"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打开毒气阀门,他们没有责任。

这就是为什么,如果你再次原谅我的个人特权,当我的每个孩子--现在是我的孙子--年满15岁时,我做的第一件事--我作为拜登的话语--就是把他们送上飞机,飞往达豪,一次一个,15岁。"劳动使人自由"--当你穿过入口时。

但这不是我想让他们看到的。我想让他们看到那些紧靠围栏线的可爱的房子,它们有漂亮的屋顶。住在那里的人合理化了这一点。"这不是我。我不是在做这个。而且我不知道,真的,那里发生了什么。" 我想让他们看到,人类头脑合理化的能力是不可低估的。

我想说,顺便说一下,德国之所以能够扭转局面,与其他国家不同,是因为他们正面面对,承认。所以让我再说一遍。纽伦堡与以前的任何事情都不同。它不是为了复仇。它是关于问责。因为只有承认真相,我们才能防止暴行的重演,这些暴行现在正在世界其他地方发生。

正如克里斯所说,它提升了我们对法治的概念。它为未来的正义树立了一个标杆,提高了人权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性。我们在纽伦堡法庭中看到了这一点--我们在这些法庭中看到了蓝图--未来联合国法庭的蓝图,这些法庭将在卢旺达和前南斯拉夫发生暴行后帮助伸张正义。

我们在纽伦堡倡导的价值观和《世界人权宣言》的前身中看到了它,以及从两次世界大战的残骸中建立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基础--不仅仅是为了防止我们毁灭自己,而是为了积极建设一个更好的未来。

我们从一位年轻检察官的激情中看到了这一点,他致力于优先考虑政策对人类的影响,这一承诺贯穿于他儿子的公共服务生涯中,也贯穿于这个学院所有受到榜样激励的学生身上。我们需要你。我们非常需要你们。当我们今天环顾世界时,我们看到人权和民主原则日益受到攻击。我们感到历史对我们自己的指控,要我们采取行动。

今天世界上的民主国家比15年前更少。更少了。不是更多,是更少。无法维持。这就是为什么从我执政的第一天起,我就采取了具体措施,将人权重新置于我们外交政策的中心,并重新确认我们在全球舞台上的道德领导地位;正如克里斯经常听到我说的那样,以我们的榜样的力量而不是我们的力量的榜样来领导。

当克里斯和我在外交关系委员会任职时,我们痛斥世界上其他地方的虐待行为,并呼吁在海外采取行动。但是,在某些方面,人权与国内的民权和公民自由以及国内的平等正义斗争是分开的。今天,我们知道,我们在世界各地捍卫人权的努力更加强大,因为我们认识到我们自己的历史挑战是这场斗争的一部分。

以身作则意味着在国内采取行动,更新和捍卫我们自己的民主;推进公平和促进正义;捍卫在自由、公平和安全的选举中投票的神圣权利。以身作则意味着不要假装我们的历史是完美的,而是展示强大的国家如何诚实地谈论过去,坚持真理并努力改进。

我们通过言出必行,为性别平等、种族公正和公平、宗教自由、LGBT+人群和世界各地其他边缘化社区的权利提供最好的证明。在我上任的前10分钟,我结束了穆斯林禁令;在整个联邦政府内推进种族平等;推翻了对变性人在美国军队中公开服役的禁令;建立了白宫性别政策委员会。

表明我们对人权的承诺始于国内,是我们外交政策工具箱中最有力、最有说服力的工具之一。当我们在我们的海岸之外捍卫人权时,当我们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中合作、盟友和伙伴时,我们会更加有效。

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在所有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不是因为我们本质上更好,而是因为我们组织的基础。几乎所有其他国家都是基于种族、宗教、地理和肤色来组织的。我们在世界范围内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基于一个指导原则: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即所有男人和女人生来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对幸福的追求。

我们从来没有辜负过它。直到最近,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它。弧线一直在向正义和包容弯曲,越来越接近。我们停止的那一刻,我们休息的那一刻,就是我们的影响力减弱的那一刻。因此,我们正在重新进行多边接触,并召集全世界推进普遍人权和基本自由,以证明民主国家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跨领域挑战的时代仍然能够实现。

我们已经重新加入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我们已经离开了该理事会--美国上次不想参加。我的意思是,就在昨天,我们赢得了选举,从1月份开始在该委员会担任新的三年任期。我们不得不争取重新加入,因为全世界都在想,"我们是否仍然是认真的?" 美利坚合众国--我们是认真的吗?

12月,我将主持--美国将主持一个虚拟峰会--民主国家峰会,使世界各国领导人聚集在一起,作出具体承诺,捍卫民主价值观,回击不断推进的独裁主义,不是战争,而是重要的话语。我们不能再回到一个强权即正义,强国虐待弱国或压迫个人权利而不受惩罚的世界。

纽伦堡会议迫使我们仔细审视人类的邪恶和我们能够犯下的罪行,看到大规模暴行、反人类罪不是偶然发生的。它们不是偶然发生的。它们是选择的结果,是人类个体和世界领导人的选择。

可悲的是,当我们今天环顾世界时,我们不能说暴行的幽灵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今天看到了这些模式,甚至在我们说话的时候,这些选择就在世界各地上演:……;缅甸军政府对待罗兴亚人;埃塞俄比亚北部猖獗的虐待行为,包括使用饥饿和性暴力,恐吓平民百姓。

每当我们听到这种有毒的仇恨,每当我们看到我们的人类同胞被非人化,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去打仗,但我们必须大声疾呼。沉默--正如我父亲会提醒我--沉默就是同谋。沉默是同谋。这就是在纽伦堡所说的。你的沉默就是同谋。

我已经亲自向世界各地的领导人--我们的朋友和我们的对手--提出了这些问题,我明确表示,当人权受到攻击时,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应该袖手旁观,维持其合法性。

我们是谁--这就是我们作为美国人的身份。这是我们DNA的一部分。我们一直在战斗,我们一直在游行,我们一直在牺牲,以确保权利不只是保留给富人或权贵。它们是上帝赐予这个星球上每个人的遗产,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人性。

正如我在一次听证会上对一位我不同意的最高法院法官说的那样--我们有不同的--你认为我拥有我的权利是因为宪法赋予我这些权利。我拥有我的权利是因为我出生了,而且我在宪法中放弃了一些权利。

这就是我们国家建国的核心的激进思想,正如我所说的,所有女人和男人生来平等,我们都被我们的创造者赋予了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些权利不是来自政府的权力;这些权利存在于每个人身上。周期。期限。政府的工作是保护这些权利,为所有人平等地维护这些权利。

正如我所说,我们从来没有完全实现过这个激励人心的美国理想,但我们从来没有背弃过它。在我们建国以来的所有年月里,这个想法一直是我们国家稳定的北极星,把我们拉回正轨。这种为实现我们最高的国内民主原则而不断进行的自我纠正的斗争,使我们成为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希望之光。它也使我们变得强大,有弹性,有创新,有活力。

正如我所说的--我再重复一遍;我道歉--美国是唯一建立在一个理念上的国家,是人类历史上唯一最强大的理念。它引发了我们的革命。它帮助点燃了世界各地的变革浪潮,历代人在此基础上扩大了我们的理解,并将保护范围扩大到越来越广的范围。

但是,我们决不能忘记,普遍人权的原则仍然是多么脆弱:它是多么容易受到伤害,多么经常在为权力和个人财富的争斗中被牺牲。在一个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越来越多的时代,我们决不能在捍卫民主价值观方面沾沾自喜,这些价值观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和平与繁荣时代的坚实基础。

对真相的攻击仍然是暴政的预兆。我们的民主没有任何东西是有保障的,我相信你们最近都已经开始意识到了。我们的自由没有任何东西是有保障的。我们必须为它而努力。在汤姆-多德写给他亲爱的妻子格蕾丝的信中,反映了他在纽伦堡的服务,他写道:"有时,一个人如此清楚地知道他的职责,如此肯定,他不能犹豫,他不敢拒绝。"

汤姆-多德的一生目标明确。他在担任美国参议员期间,与肯尼迪夫妇一起领导了60年代民权立法的讨论;在一个主要枪支制造商的国家倡导枪支安全,立法领先于时代;始终为人权和民主与压迫和不公正的力量作斗争。

他把这种热情传给了他的孩子--他的儿子克里斯。克里斯在美国参议院继承了他父亲的衣钵。他用它为所有美国儿童和家庭而战,通过了自二战以来我们在这个国家看到的第一个儿童保育法案,通过了《家庭和医疗休假法案》。

克里斯抨击了使我们在拉丁美洲的关系军事化的政策,主张承认并投资于我们半球的人民。当他看到他父亲在纽伦堡为之奋斗的正义遗产被包裹在 "反恐战争 "的过度行为中时,他大声疾呼。

他帮助创建了这个中心,多年来,它从一个真相档案库发展成为一个在国内外研究和促进人权的领先中心;成为一个广受尊重的学术机构,培训下一代人权捍卫者,并将火炬传给那些将战斗推向未来和追求真相的人们。

因此,在我们为多德人权中心重新命名以纪念父子俩的遗产时,让我们也把它献给未来的几代人,献给今天在座的学生,他们将发现和捍卫人权,作为我们生活的激情和目的。

因此,让我们奉献--致力于扩大我们的共同理解,即如果不帮助确保每个人的自由和正义,我们永远无法完全实现我们希望的自由。让我们奉献--让我们奉献--为使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自己的世界更接近一个每个人都能自由地追求最高梦想和释放其全部潜力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叛国罪!昂山素季助手被判20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