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阿桑奇引渡案美国上诉 英国高院开审

时间:2021-10-31 来源: 作者:

华盛顿再次试图争取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美国正以大规模泄漏文件的罪名起诉他。英国高等法院10月27日开庭审理美国这个上诉。阿桑奇的支持者们在法院外声援。

 之前,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呆了七年,在高度戒备的贝尔马什监狱呆了两年半。这位50岁的澳大利亚人被他的支持者们视为因言论自由受到攻击的受害者。他在今年一月份向自由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当时英国法官巴莱特(Vanessa Baraitser)拒绝了美国的引渡请求,理由是阿桑奇有自杀的风险。如被引渡到美国,他面临175年的监禁。

然而,华盛顿获得了对这一司法判决的上诉权,并对代表阿桑奇作证的一位专家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这名精神病学家迈克尔-科普尔曼(Michael Kopelman)承认自己误导了法庭,"隐瞒"了阿桑奇滞留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期间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这一事实。

英国高级法院今天开始对美国的上诉进行为期两天的审理,预计几周内不会有决定。法新社说,这是华盛顿最后的求助途径之一。如再次失败,除了将该案提交给英国最高法院以外,没有其他选择,而且还不确定英国最高法院是否会受理。

另外,假若美国这次胜诉,也不是该案的终结,这个案件将被移交给一个法院根据案情进行裁决。

在法庭听证会开始之前,一些新闻自由团体支持的数十名示威者们,在伦敦高等法院外面声援阿桑奇。其中一名40岁的萨迪娅-科克尼说,阿桑奇"在法律上、伦理上和道德上都没有做错任何事情。"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国签发首本“X”性别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