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中国:愿在平等相互尊重基础上就人权问题开展交流

时间:2019-05-01 来源: 作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周会见中国外长王毅时,谈到新疆维族人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30日)对此表明,关于人权问题,中国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各方就人权问题开展交流,同时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新疆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并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对基本人权的肆意践踏。

耿爽也指出,中国在新疆采取的是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完全依法进行,尊重和保护人权,新疆各族人民都给予了广泛支持。

路透社早前报道,联合国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昨天说,古特雷斯与中国当局讨论所有重要课题,包括新疆局势,并称他支持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在该课题上开展的有关工作。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王国强:修订《逃犯条例》具迫切性 拒绝政治化妖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