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在多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任何对香港的外部干涉都是自取其辱》

时间:2019-08-06 来源: 作者:

2019年8月5日,多米尼加最大报《里斯汀报》刊登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署名文章《任何对香港的外部干涉都是自取其辱》。全文如下:

  无论如何,香港的“一国两制”不会动摇,也不容扭曲。

  近期,香港一些极端分子非法集会,冲击立法会大楼,破坏内部设施,围堵中联办,暴力袭警,玷污国徽国旗。有关做法手段极端,性质恶劣,引起包括大多数港人在内的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谴责。

  暴力事件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对香港社会安定发展造成严重破坏。事件发生后,香港餐饮和零售业营业额显著下跌,赴港旅行团急剧减少,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5年来最低水平。香港从中国最安全城市排行榜榜首跌出前十。

  事件的诱因是特区政府自行决定修订《逃犯条例》,一些群众组织针对修例举行各种游行集会。对此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暂缓修例,警方也对各种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批准并提供保护。

  但随后,激进分子蓄意制造一系列暴力事件,早已超出了正常和平游行示威的范畴,规模之庞大,组织之精密隐蔽,手段之恶劣,与外部势力在背后干预操纵脱不了干系。从香港回归之始,外部干涉就从未停止过,并成为香港的乱源。

  事件发生后,来自西方的某些声音故意颠倒黑白,是非不分,美国的一些政要多次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把暴力犯罪美化成“和平示威”,打着民主和人权的幌子,纵容暴徒袭击警察,冲击政府,甚至公开声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试问同样的暴力事件发生在其他任何国家,警察会如何处理?对于这种典型的双重标准,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调侃道:我们希望这样的“美丽风景线”能在美国多出现一些。

  事实上,在回归之前,香港作为殖民地从未像现在一样享有选举地方首长和议员的权利,民主集会和游行曾被无情镇压。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像中国中央政府一样关心和支持香港经济社会保持繁荣发展和稳定。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进一步巩固了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投资来源地及接收地,以及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地区之一。有关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央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更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针是正确和成功的。

  习近平主席指出,“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香港提供了强大支撑,提升了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底气。面对香港乱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中央权威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威的行为是绝不允许的。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是香港发展的基本准则。任何违反法律甚至诉诸暴力的手段,都将得到坚决惩处。

  习近平主席还曾指出,作为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一国两制”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当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满足香港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继续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归根到底是要坚守方向、踩实步伐,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会允许任何外国势力企图搞乱香港。任何外部干涉都是“白搭”和自取其辱,最终只会玩火自焚。中国中央政府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严惩暴力犯罪分子,香港必将重回法治、稳定、繁荣的轨道上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德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代表团访华被拒? 华春莹:双方从未有沟通 纯属子虚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