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当地媒体发表题为《止暴制乱,共谋发展》的署名文章

时间:2019-10-10 来源: 作者:

  近日,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科发行量最大的阿拉伯文报纸《消息报》和英文报纸《科威特时报》上发表题为《止暴制乱,共谋发展》的署名文章,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为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经济民生发展所采取的措施;披露部分外部势力无视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的恶劣行径,无视香港社会各界民意诉求,仍妄想搞乱香港的不法图谋;强调香港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社会秩序,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全文如下:

  前几天,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了首场“社区对话”。这次由150名市民参加、历时150分钟的真诚对话,是香港市民在止暴制乱、走出困局的道路上迈出的共同一步。

  三个多月来,一些反对派和极端暴力分子的激进行为重伤香港,法治遭到践踏,社会陷于不安,经济受到冲击,民生备受影响。暴力乱象让越来越多香港市民认识到激进分子以反修例为名、误导裹挟善良市民破坏香港的卑劣行径,也让国际社会越来越看清外国势力企图干涉中国内政、在港制造“颜色革命”的险恶用心。连日来,香港各阶层、各界别的代表人士和众多社团、协会纷纷以发表声明、刊登广告、发表谈话等方式,共同谴责暴力违法行径,呼吁止暴制乱,携手共谋香港发展。

  回归22年以来,香港自身特色和优势得以保持,中西合璧的风采浪漫依然,活力之都的魅力更胜往昔,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社会经济政治大局稳定。人们深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仅符合香港社会各阶层、各界别以及外来投资者的共同利益,也是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的重要条件。香港稳定繁荣,就会提升竞争力;香港乱下去,全社会都要“埋单”。正因如此,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已成为人心所向。

  然而,部分外部势力顽固不化,无视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的恶劣行径,无视香港社会各界的民意诉求,仍妄想搞乱香港。9月25日,美国国会及一些政客以人权与民主为幌子,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案打着“保护香港民众言论、和平集会自由”的旗号,恶意攻击中国中央政府破坏“一国两制”、“干涉”香港事务,诋毁抹黑香港警方捍卫法治的正义之举,目的是为反中乱港势力和少数暴徒打气撑腰,为香港的乱局火上加油,以实现自己的不法利益。

  毋庸讳言,这次风波折射出了香港社会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这些问题的形成,既有复杂的历史因素、社会根源,也有国际背景。解决这些问题,不是一日之功,也不可能一步到位,更不可能通过斗争实现解决。香港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社会秩序,抓住发展这个立身之本,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

  为了止暴制乱、恢复发展经济民生,特区政府展示出了诚意:8月下旬,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出台多项举措,例如豁免部分政府收费,额外发放社会保障金额、为中小幼学生提供津贴等。9月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又提出了打破目前困局的四项行动。面对香港复杂的居住情况,新世界郑氏家族等香港大家族纷纷无偿向香港社会捐地,以缓解香港民生问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过70年的奋斗和发展,中国从“一穷二白”建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世界舞台外围日益走近中央,中国的经济实力、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均实现历史性跨越。国家的持续快速发展,为香港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不竭动力和广阔空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七十载历程中,香港一直与内地紧紧相扣,尤其是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香港既对国家作出贡献,也受惠于内地高速发展,与内地携手进步,共享丰硕成果。近年来,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中央有关部门持续推出多项便利香港居民在内地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让香港居民,特别是香港年轻人获得更多发展机会。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一旦失去稳定这个基石,社会的繁荣发展就失去了基础,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丧失。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只有止暴制乱,香港才有未来。只有始终聚焦发展这第一要务,香港的明天才能更加美好。我相信,背靠更加开放、自信、强大的祖国,借助“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发展战略的东风,“东方之珠”的光芒一定会更加璀璨夺目!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就香港问题发表署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