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干涉中国内政注定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14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2日,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郭伟在巴官方报纸《新生活报》发表署名文章《干涉中国内政注定不会得逞》。全文如下: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允许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法,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美官员多次发表歪曲、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和内外政策的言论。我愿向巴勒斯坦各界朋友讲清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今年6月以来,围绕修订《逃犯条例》等问题,中国香港发生了数次较大规模的游行集会活动,从香港近期事态中可以看出,香港社会已被少数激进分子和违法暴徒所绑架,示威活动早已超出和平集会范畴。特区政府本着最大诚意,已同香港各界开展100多次对话,也正式停止了修例,而暴力分子却拒绝停止打砸纵火、袭击警察、伤害无辜、向地铁投掷汽油弹等激进暴力犯罪行为。

  香港社会主流民意强烈要求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严惩暴力分子,但美方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然使用双重标准:美方从未批评过香港在殖民统治时期没有人权与民主,却对目前享有前所未有广泛权利的香港抹黑诋毁;美方自己的人权纪录劣迹斑斑,却对一个自由度和法治排名均高于自己的别国地区指手画脚;美方处置国内示威活动充分授权、毫不手软,却对香港警方极度克制执法横加指责,对极端暴力违法分子破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站台支持,美方妄图将香港作为牵制中国的筹码和战略博弈的棋子,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

  同样,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美方打着人权的幌子,动辄根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并借机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试图干扰新疆反恐努力、阻挠中国稳定发展。

  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机构在内的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目的是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完全符合中国法律和国际实践,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正义之举。新疆已近3年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去年有1.3亿游客到新疆旅游。2018年底以来,包括巴勒斯坦在内的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参访新疆,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50个国家常驻日内瓦大使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60多个国家参与共同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巴勒斯坦长期遭受战乱冲突危害,深知和平与稳定的珍贵。美西方国家企图通过人权干扰中国的图谋已经遭到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反感和反对。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新疆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干涉中国内政注定不会得逞。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在布官方报《新生报》发表署名文章《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