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韩政府就中国人权研究会有关朝鲜战争说法表态

时间:2021-04-12 来源: 作者:
韩联社北京、首尔4月12日电 韩国外交部12日就中国官方团体“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张韩国战争(朝鲜战争)是美国侵略引发的战争一事表示,韩国战争是朝鲜南下侵略引发的,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无法否认的历史事实。
外交部官员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第82、83、84号指出朝鲜武力袭击破坏和平,并敦促朝方立即停止敌对行为,撤至38线以北地区。国际社会就韩国战争爆发相关争论已结束,该历史事实无法改变。韩国政府一直同中方就有关事宜保持密切沟通并采取相应措施,今后也将与中方保持沟通。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12日消息,中国人权研究会发表文章称,美国对外侵略战争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其中包括朝鲜战争。朝鲜战争发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导致300万名平民身亡,难民共计300万人。但文章没有提到朝鲜南下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等内容。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