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美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中方: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干涉

时间:2021-11-19 来源: 作者:

 

香港电台记者:美国总统拜登确认正考虑外交抵制明年举行的北京冬奥会。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我要强调的是,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干涉。美方抹黑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对中国人民来说,这简直就是笑话。美方还就其他人权问题对中国进行指责,更是不符合事实,完全站不住脚。

  我愿重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他们才是真正的主角。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中方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俄在日内瓦共同举办民主与人权问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