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研究» 学术动态» 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
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

《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简介

时间:2009-05-15 来源: 北京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 作者:admin

 《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以下简称《评论》)是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和比较法专业研究生独立组织与编辑的学术辑刊,创办于2001年秋,目前为不定期出版。

 

《评论》秉承北京大学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传统,坚持学术自律、自主和自尊的原则,在国内率先倡导打破国际法与比较法的学科隔阂,重视共同研究的理论取向。其着眼点在于不断推动和促进中国的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为国内学者了解国际法的发展以及各国法律制度创造信息交换的平台,也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现实以及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现状提供透视的窗口。

 

《评论》兼顾理论研究与实务透视,内容涉及到大国际法(包括国际公法、国际私法与国际经济法)和比较法研究(包括基本理论、外国法译介、中外法律比较以及外国法之间的相互比较)的各个领域,形式上以论文、译文、评论、书评为主,还开辟了重要文献、实务动态、中国实践、国际法和比较法教与学等专栏

 

《评论》借鉴西方法学名刊的办刊模式,依据创始章程建立了一整套编辑、财务、人事和文档制度,采取匿名评审制,并与国内外同行建立起了稳定的交流和合作关系,为实现中国国际法和比较法研究的发展与突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0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学术动态
人权专著
人权书评
反歧视项目
继续阅读

《北大国际法与比较法评论》引用及注释体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