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朝鲜强烈谴责联合国通过朝鲜人权决议

时间:2021-11-21 来源: 作者:

     

 

韩联社首尔11月21日电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1日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称,联合国朝鲜人权决议案是对朝敌对政策和双重标准的产物,也是抹黑朝鲜形象的侵犯主权行为。

该发言人主张,决议案基于对朝持有反感和偏见的敌对势力捏造的资料,是一成不变的阴谋文件。朝鲜国家活动和社会生活以人民大众为首,国家的所有路线和政策都将提升人民权益和福利放在首位。对朝鲜来说,人权就是主权,朝方绝不容忍侵犯主权的任何行为,严厉应对敌对势力的敌对举措。

该发言人谴责称,拿朝鲜人权问题说事的国家均存在种族歧视、排斥异族、对女性施暴、警方施暴、枪击案件等严重侵权问题,是全球最严重的蹂躏人权国家。该发言人还针对联合国表示,若要客观公正地完成使命,联合国应先对追究美方的责任,美国打着维护民主主义和人权的旗帜,屠杀伊拉克、叙利亚和阿富汗等地平民,这些反人伦犯罪行为应成为联合国基本议题。

联合国大会旗下第三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在纽约总部开会,未经表决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联合国从2005年起每年通过朝鲜人权决议案。(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苹果:员工有权讨论工作条件与薪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