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当今世界有超过2.3亿女孩和妇女遭受过生殖器切割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来源:联合国官网|202438

原标题:当今世界有超过2.3亿女孩和妇女遭受过生殖器切割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当今世界上有超过2.3亿女孩和妇女遭受过女性生殖器切割。最新的全球评估显示,与八年前发布的数据相比,幸存者总数增加了15%,即3000万。

这份在国际妇女节之际发布的报告显示,终止女性生殖器切割(FGM)的进展速度仍然缓慢,落后于人口的增长,特别是在这种做法最常见的地方,而且远远落后于实现联合国旨在消除女性生殖器切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下降速度需要加快27倍才能到2030年结束这种做法。

儿基会(UNICEF)执行主任凯瑟琳·拉塞尔表示:切割女性生殖器官会伤害女孩的身体,使她们的未来蒙上阴影,并危及她们的生命。

“我们还看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即越来越多的女孩在更小的时候就遭受了这种做法,其中许多是在五岁之前。这进一步缩小了干预的窗口。我们需要加大力度制止这种有害做法。”

 

严重侵犯女性的残忍做法

报告题为《女性生殖器切割: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是关于女性生殖器切割的最新统计数据汇编。

生殖器切割侵犯了女孩和妇女的人权,并可能造成持久的身体、心理和社会后果。报告显示,在非洲国家,女性生殖器切割的数量最多,有1.44亿例;其次是亚洲8000万例,中东600万例,估计世界上其他存在这种做法的小社区和移民国家当中还有更多这种做法。

 

挑战

虽然女性生殖器切割在全球范围内并没有变得更加普遍,但分析显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在实行这种做法的国家出生的女孩数量正在迅速增长。这意味着未来的预防工作必须针对更多的高危人群。

分析还显示,有四成女性生殖器切割幸存者生活在脆弱和受冲突影响的环境中,在这些环境中,人口增长也很快。这些因素结合起来可能会给教育和卫生服务带来压力,将资源转移到危机应对上,并扰乱解决性别不平等的计划,使解决女性生殖器切割问题变得更具挑战性。

像索马里和苏丹等地就在面对冲突和人口增长等紧迫问题的同时,面临着解决普遍的女性生殖器切割问题的挑战。埃塞俄比亚一直在取得进展,但气候冲击、疾病和粮食不安全使得可靠地实施支持女孩的计划变得更加困难。

 

进展是可能的

然而,报告还表明,进展是可能的,而且正在加快。过去30年取得的进步有一半发生在过去10年中。在肯尼亚,流行率从中度下降到低度;在塞拉利昂,流行率从高下降到中高;在埃及,流行率从之前接近普遍的水平开始下降。

人们对女性生殖器切割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报告称,在非洲和中东存在这种做法的国家中,约有4亿人(即三分之二的人口)反对女性生殖器切割。为了消除女性生殖器切割,儿基会呼吁领导人和社区加倍努力,消除性别歧视和不平等;紧急投资于为女孩提供的服务;增强女孩的能动性和资产;在法律和政策中优先考虑女孩的权利;并通过高质量数据更好地跟踪这种做法的流行程度。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