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新疆:大量数据和实例证明“强迫劳动”纯属谬论

时间:2021-11-29 来源: 作者: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7日电(记者高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7日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邀请了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他们通过列举大量翔实数据、介绍相关情况和分享自身经历,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在新疆存在针对维吾尔族群众的压迫和强迫劳动”等涉疆谬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新疆少数民族劳动就业调查报告》等文章,运用翔实数据、鲜活案例以及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群众“自愿就业”“体面劳动”的事实,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经得起全世界的检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一级巡视员努尔力·尤努斯介绍,近年来,新疆全区各级工商联配合相关部门建立了劳动关系动态监测制度。监测显示,新疆民营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机制,未发现任何少数民族员工被“强迫劳动”,或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自由和语言文字权利的现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协会副会长彭长明介绍,新疆棉花年产量在570万吨左右,棉花生产涵盖面广。棉花产能的提升、机采棉的推广和普及提高了种棉效率,这些都有力带动了新疆棉纺织工业的发展。目前,新疆棉纺织产业解决当地就业近百万人,成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

  博乐市华棉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国强说,2020年度,公司共收购籽棉8000吨,其中机采棉占比98%以上,公司聘用的员工都是结伴自愿来到厂里打工,公司依法和他们签订劳动合同,一个轧花季平均每人收入在12000元以上,有技术专长的技术工收入超过3万元。

  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祖丽比娅·艾合买提表示,大学毕业后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现在月工资已经涨到税后8000元。赚钱后,她就经常带父母旅游,还给家里买了一辆小汽车,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对“强迫劳动”“侵犯人权”涉疆谣言,她说:“这是毫无依据的肆意抹黑行为,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污蔑和制裁,是想让我们工作的企业关门吗?是想让我们员工失业吗?”

  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美方一些人口口声声称“关心”新疆少数民族,却无视新疆为保障人权、促进各族群众就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恶意炒作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并以此为借口采取各种措施限制打压新疆企业,根本目的就是剥夺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和就业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使新疆永远封闭落后,他们这种卑劣图谋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抵制冬奥会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