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强烈谴责污名化新疆棉花的恶劣行径

时间:2021-04-05 来源: 作者:

自治区棉麻公司大河沿二级站

  最近一段时间,美西方反华势力极尽污蔑、造谣之能事,捏造什么中国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限制人身自由”,并堂而皇之地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对新疆棉花及其延伸产业链进行持续打压、制裁,部分国际服装品牌商还发表声明禁用中国新疆棉花,严重损害了新疆棉花、棉纺织行业的形象和声誉,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我们认为有必要澄清关于新疆棉花的一些事实,以正本清源,有力回击西方敌对势力的恶意诋毁和中伤。

  第一,关于新疆棉花的质量问题。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适宜棉花种植、生长的自然条件,这里夏季温差大、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充分,棉花生产时间长。因此,新疆棉花质量世界顶级。从产量上来看,新疆棉花总产约占全国产量的80%左右。正因为新疆棉花独特的魅力,所以在国内外市场上长期受到青睐,一直是畅销品牌。多年来,国家一直大力扶持新疆棉花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不断加大棉花种植等行业的科技投入。广大农业科技人员指导各族群众培育改良棉花品种、防治棉花病虫害、科学进行田间管理,从源头上保证了棉花的质量。在成品棉流通运销环节,国家纤维检验部门从各省市抽调检验队伍,按照国家标准对加工好的每一包皮棉进行公证检验。因此,新疆棉花的质量是完全有保障的。

  第二,关于所谓“强迫劳动”的问题。众所周知,中国的农业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作为棉花产业,前些年,在棉花采摘季节,确实是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但从事棉花采摘的各族群众都是被较高的采棉收入吸引,自发、自愿的,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当时每到九、十月间,内地川、陕等地都会有大量农民工涌入新疆从事棉花采摘劳务,同时本地也有大量的农村少数民族群众加入到采棉大军行列中。在50天到两个月的采棉季节中,采棉工平均每人都能得到上万元的收入。内地采棉工与本地各族群众因为共同的增收致富的目的走到一起,亲如一家关系非常融洽。近几年来,随着农业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疆棉花的机械采摘率也在不断提高,新疆棉花生产已经实现了高度的机械化,棉花采摘季节根本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因此,现在在新疆从事棉花采摘的人员已经很少了,造谣诋毁者说新疆存在大量“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

  第三,关于所谓“限制人身自由”一说,更是颠倒黑白。新疆是法治社会,各族群众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各项自由和人身权利是充分得到保障的。各族群众有自主选择职业的自由和权利。比如,许多开饭馆的少数民族从业者把新疆特色饭馆开到了海南、云南等地,新疆少数民族经营葡萄干、巴旦木、红枣等特色干果的店铺更是遍布全国各个城市,有许多人还在内地买房成家。所以,西方敌对势力说新疆政府“限制人身自由”真正是一派胡言。

  今天的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我们希望国外一切正直、有良知的人员到中国的新疆来看看、走走,新疆2000多万各族人民将会张开双臂欢迎你们!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免费还倒贴!每人每针100元,北京经开区将为接种疫苗人员发放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