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微信:读取相册是为快速发图 开发者:0.1秒即可完成 无须频繁后台预处理

时间:2021-10-11 来源: 作者:

“微信方面回应称,读取相册经过了用户授权,是为便于用户在微信聊天中可以快速发图,让体验更快速流畅。读取行为仅在手机本地完成,最新版本的微信中将取消这一功能。”

有开发者表示,完成这一功能只需不到0.1秒,根本无需频繁、长期读取数据。

 

著名iOS开发者大刘称“并没有针对具体哪个 App,正好赶上微信官方声明说「为便于用户在微信聊天中按“+”时可以快速发图,微信使用了该系统能力,使用户发送图片体验更快速流畅」 于是写了段代码测试一下,从相片库中找出最近拍摄照片的二进制和metadata,整个过程费时不到 100ms,到底有什么必要频繁的在后台预处理?”

 

 

“因为 iOS 15 的隐私日志功能,不少人开始发现各种应用会偷偷的访问相册。倒不是他们想偷用户照片,私人照片根本无法转化为商业价值。但是,利用用户的照片库,提取信息建立指纹库,可以轻松的做到跨应用甚至跨设备的用户追踪,对于广告投放和风控等业务意义巨大。”

--这话反正我不信

--腾讯那边性能优化不太成吧

--你们信不信有啥用

--原句不是取消,是换种方式实现

--然后就改成了用户发送图片的时候顺便偷取

--为了方便你发图,我们先把图拉取到云端,同时为了减轻ai审核图片的性能压力,我们将在闲时利用服务器资源事先对你的照片库进行全面ai预审。

--我一次扫描了10分钟

 

 

 

--一小时内读取我照片600多次

 

--访问手机信息200多次

 

我不知道有什么用

 

方便我调出手机信息发送给——?

 

正常读取我不说一句话

 

半个多小时读160次也是牛逼

 

QQ一样,还连带启动微信

我连微信都没打开

--那条应该是是说读取IOS相册的吧,其实我觉得淘宝那个cache问题更大

--微信读,淘宝存,京东金融直接截屏,各种口味都有,任君挑选,包您满意。

--小龙在窥屏

--既然那么义正言辞,取消干嘛?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方谈人权理事会通过死刑问题决议:应尊重各国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