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五分钟定位一次 美团:别家也这样,是检测软件的问题

时间:2021-10-12 来源: 作者:

​前情提要:微信:读取相册是为快速发图 开发者:0.1秒即可完成 无须频繁后台预处理

 

10月10日消息,在数码博主曝光手机相册被微信反复读取后。今日,又有数码博主@轩宁轩sir 在社交平台爆料称,“太恐怖了,美团App 连续24小时定位我,每5分钟一次,这是要干什么?”

 

从该博主上传的录屏视频能看到,后台的记录显示,美团App以5分钟为间隔,从凌晨到深夜持续索取定位信息。

从该博主表达上来看,其对美团App每次调取定位的行为并不知情(从读取时间来看,凌晨时它也在索要定位)。如果仅仅是为了提供打车或美食推荐,也没有必要如此过度请求。

并且,与微信读取相册一样,美团的这种行为也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占用系统内存、严重消耗电池续航,降低用户体验。

 

 

美团App一位技术工程师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这类软件在单方面读取系统操作日志后,进行了选择性展示,经测试,在相关权限开启且App后台仍处于活跃状态时,大部分主流App均会被该软件检测出频繁读取用户信息,且监测结果高度相似。

 

公开报道显示,该款读取iOS 15系统日志的软件系境外人员研发,上述工程师表示,并未对该软件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做测试,建议大家谨慎下载。

...

上述美团工程师透露,最早发微博的用户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因此,也无法确认该用户截取数据时的状态,不过根据系统分析来看,美团App定位之中,该用户应该发生过大范围移动。

 

疑似第三方应用隐私查看工具 App Privacy Insights 回应“境外开发”说

 

澄清:

 

本app从未「读取系统日志」,只是解析iOS 15提供的「App活动日志」。iOS 15的日志格式是公开的,且Apple有提供公开材料描述该格式,有能力的使用者可以自己解析查看。

 

GitHub上亦有若干类似开源工具用于解析,不信任本app的解读结果可以尝试使用这些公开可审计的方式来解读。

当然,我们建议各位谨慎处理自己的「App活动日志」汇出档,不要随意交给不可信任的app。

 

本app开发者如各位所见,目前处于中国大陆,上架公司亦为位于中国大陆的公司,所谓「境外人员开发」纯属转移焦点混淆视听。

 

—— App Privacy Insights 疑似官方群组

 

---“震惊!美团公司竟公开支持杭州独立”

--立即抓捕

--哎呀呀,这脸打的通红通红的

--罚的还少

--腾讯 阿里都有- - 这样算的话 几个大厂都有

--被34亿罚傻了!

--杭电学生害怕 那我这算不算镀金啊

--笑死我了

--意思是就是我没错,大家都这样干,MB苹果瞎搞

--”该款读取iOS 15系统日志的软件系境外人员研发“ 小心境外势力

--建议以后美团不送杭电的单嗷

 

--这下杭州成境外了,赶快举报拿50w

 

--苹果安卓微软也是境外系统,请大家谨慎使用

--美团用小程序就行了,干嘛专门装app

--笑死我了 原始导出文件是json格式  如果读取程序有问题 可以用任意文本编辑器都可以打开都能看到相同的结果 美团这个甩锅技术太辣鸡

--以前这些公司的公关满嘴跑火车习惯了,死性不改,看来还是罚少了,建议以后跑一次火车罚一次

--他泄漏了一个大秘密,频繁读取相册读取定位很可能不是某家app自己搞的,是统一要求做的。

--读取日志的软件是杭州的一家公司开发的,美团说“该款读取iOS 15系统日志的软件系境外人员研发”

--得益于Apple在若干年后终于学到了魅族和小米的隐私管理,能让普通手机用户有了审视自己手机中应用程序的机会。

--现在魅族的不可以了

 

--小米更新的时候不也火了一段时间吗?各大软件互相拉起。

--苹果的这个功能,推测在资本的要求下中国后续版本的更新可能也会有对应的阉割

--还有学习通拉起游戏,也是小米那个照明弹发现的

--既要你协助盗取隐私,又要你背盗取隐私的黑锅,转移炮火,相比之下棱镜计划实在是太淳朴善良了

--安卓相互唤醒很恶心,一开一个全家桶,个个要后台驻留,12g内存都不够他们吃!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微信:读取相册是为快速发图 开发者:0.1秒即可完成 无须频繁后台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