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吉隆坡 5万人上街 反《消除种族歧视公约》

时间:2018-12-10 来源: 作者: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反对《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大集会。警方估计出席者有5万多人。在野伊斯兰党和巫统党魁,以及前首相纳吉都现身集会,齐声反对这项联合国公约。现场情绪高昂,但没有引发冲突事件。

吉隆坡靠近独立广场路段一早就人头攒动。参与集会者有的扮成马来武士,有的则高举布条,他们上午先行到国家皇宫提呈反对公约备忘录。

参与集会者说:“所有人今天集合在这里,向大家向所有马来西亚人, 我们需要这么做,让我们回教徒和回教法深植马来西亚。”

集会下午2点开始,人潮也达到巅峰,主办方说出席者有数十万。发起集会的伊党和巫统党要都现身力挺。

马国人权委员会原在同一天办国际人权日集会,为避免起冲突,已在当局要求下展延到隔天,原定出席的首相马哈迪也临时喊卡。

马哈迪说:“我已决定我们不会接受《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而人权委员会要接受这份公约,我怎么能够出席?”

今天集会以支持政府不签公约为诉求,不过为防演变成冲突,警方事前封锁现场六个路段和派驻上千警力和镇暴车。集会在傍晚结束。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国制裁严重侵犯人权的三名朝鲜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