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传音控股:携手联合国难民署支持非洲儿童教育事业

时间:2020-06-2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19日电 6月19日,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联合国难民署宣布,双方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传音携旗下手机品牌TECNO支持联合国难民署全球教育项目——“教育一个孩子”(Educate A Child or EAC),旨在改善非洲难民儿童的教育条件,使他们获得更多受教育的机会。

据悉,自2012年开始,联合国难民署在全球积极推动“EAC”项目,为难民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2020年,传音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的第一阶段项目将在肯尼亚展开。通过与联合国难民署的合作,传音控股将帮助超过6700名来自肯尼亚达达布难民营的儿童改善教育现状,在课本教材、学习及考试经费、校服等基础需求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并鼓励他们通过持续学习获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达达布难民营由肯尼亚政府和联合国难民署于1991年建立,主要接受因内战而流离失所的索马里难民,以及来自非洲之角和大湖地区的难民。达达布难民营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难民营之一。

6月20日世界难民日前夕,联合国难民署发布了年度《全球趋势报告》。据报告显示,全球有795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约有370万名适龄儿童失学。和全球高达91%的小学入学率相比,难民儿童小学入学率仅为63%。在非洲,因冲突、暴力和迫害而被迫逃离家园的难民人数众多,非洲难民儿童的基础教育缺口巨大。

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对于饱经灾难、流离失所的难民儿童而言,这项权利弥足珍贵。教育保护难民儿童远离暴行、剥削、童婚、性暴力和性别暴力,给予他们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获得自力更生的能力;教育还将启迪难民儿童,了解自身和世界,坚定独立自主的信心,激励他们为重建自己的生活和社区而奋斗。确保这些被迫逃离家园的儿童不被剥夺接受教育的机会,对他们的生活和未来至关重要。对于非洲难民儿童教育的投入,将回报以非洲一个更加坚强、可持续、和平的未来。

新冠肺炎的大流行阻断了全球近16亿儿童和青少年的学业,教育需求愈发迫切。疫情期间,维持流离失所的难民儿童的学习活动,使其免于辍学威胁至关重要。在目前的合作关系下,传音还承诺在2020年向联合国难民署捐赠一批TECNO平板电脑,用于帮助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肯尼亚难民营孩子们继续学习。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Sivanka Dhanapala)对传音控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投资教育是解决难民问题的最佳方式之一。合格的初等教育可以帮助难民儿童克服在流离失所期间遇到的困难。在解决全球难民教育危机上,私营部门扮演着关键角色。企业既可以为难民教育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也可以提供就业和职业培训机会,例如实习、导师辅导、职业规划甚至是工作机会。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传音控股承诺投资非洲难民儿童的教育,尤其是在当前新冠肺炎全球危机期间,确保难民儿童拥有学习知识和技能的平等机会。”

传音控股事业部总经理哈乐先生表示:“作为一家深耕非洲的中国科技企业,传音控股从非洲起步,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本地社会共生共赢,为非洲不断创造更多社会价值。非洲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大陆,非洲儿童的未来将是非洲大陆未来之所在,而这些失去受教育机会的儿童往往是最脆弱和最边缘化的人群。我们希望通过与联合国难民署的合作,为非洲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唤起更多人共同关注非洲难民儿童,关注非洲大陆的未来。”

据悉,除了资助联合国难民署的难民儿童教育项目,传音控股还将通过企业自身的资源,践行更多社会责任,鼓励肯尼亚当地员工积极为非洲难民儿童教育贡献时间、知识和技能。传音控股将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通过TECNO在非洲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引导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支持非洲难民儿童教育事业,帮助难民儿童实现对未来和梦想的追求。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传音控股将携手联合国难民署将项目拓展到更多非洲国家,以企业力量助力非洲儿童教育事业。

此外,传音控股承诺捐赠50,000只口罩,与联合国难民署一起,帮助医疗资源紧张的肯尼亚难民营对抗疫情。这一援助将加强联合国难民署在难民营的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传播风险;并确保在肯尼亚的脆弱难民群体、寻求庇护者和收容社区能够获得适当的医疗保健服务。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驻港公署:坚决反对外部势力抹黑涉港国安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