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俞小珊﹕“承认统考走上绝路”

时间:2019-02-13 来源: 作者:

砂人联党中央宣教秘书俞小珊认为﹐希盟政府上台后,马来西亚的种族化更为尖锐、突出,而不是走向民主,表面的政党轮替只是假象。在种族主义面前,行动党只能屈服,做一个当家不当权的盟党。承认统考一事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行动党的真面目。

砂人联党中央宣教秘书俞小珊今日发表文告﹐如此表示。

 

他认为﹐从行动党老大林吉祥声称要照顾马来人的感受才能承认统考一事,暴露了行动党数十年来对待华教的诚意破产,而联邦政府承认统考似乎走上了绝路。

他说,希盟不承认统考终于浮出了水面,华教人士无需寄望行动党部长影响内阁的决定,更无需期待该党领袖在大选前豪言为独中争取所谓与其他源流学校同等的待遇。因为希盟竞选宣言不是“圣经”,所以不用兑现也不会受到惩罚。

他说,讽刺的是,副教育部长张念群最近声称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正在探讨承认统考的课题,一旦研究工作完成就会向内阁提呈报告。但现实情况是,内阁以巫裔代议士占大多数,也由巫裔当权,承认统考就不可能通过。行动党这一切只能是做戏,而且是做给华社看的大戏。


他说,希盟治下的大马,没有所谓从教育的角度解释支持华教,因为一切归因于种族问题。只要马来人反对,一个源流教育的阴魂不散,统考就不会有承认的一天。行动党只能宿命的当一个自我矮化的华人政党。俞小珊说,更为讽刺的是,财政部长林冠英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以争取母语教育来说,每个民族接受母语教育属基本人权之一,因此用民主、人权的方向来争取,就不会输给人家……”。如果真如林冠英所言的“人权”很管用,为何承认统考一事要一直拖延?“民主”、“人权”可以压服“种族”,公平对待华教,林吉祥为何要抬出“照顾马来人感受”这个借口来忽悠华社?

他说,林吉祥已经再清楚不过的告诉华社,尽管行动党有不少代议士,但是所有决策权都在他人手中,因为我国的种族结构形成了残酷的政治现实,行动党注定了没有能力为华人争取太多的权益。

俞小珊说,承认统考一事踢爆了行动党大义凛然的言论背后是一个当家不当权的实情。行动党过去大力抨击人联、马华、民政在政治上的失灵,今天却反过来掌掴了自己,而且非常响亮又清脆。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洲人权委员会关注尼加拉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