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研究指控脸书和谷歌资助误导性内容 掩盖人道主义灾难

时间:2021-11-26 来源: 作者:

 

一项新的研究揭示,在世界各国团体协调下,Meta 和 Alphabet参与了资助误导性内容活动。

根据麻省理工大学通过其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平台进行的研究,上述两家公司已经支付了数百万美元作为其内容计划的一部分,这导致全球错误信息的增加。

研究表明,这些举措在掩盖罗兴亚穆斯林的人道主义灾难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这两家公司允许通过点击诱饵网站和抄袭内容来源传播虚假的政治内容。

点击诱饵是一种通常具有欺骗性的文本或缩略图链接,旨在吸引注意力,并诱使用户单击链接以查看其内容。

 

 

这项研究发现,Facebook 平台的安全检查存在明显缺陷,该平台允许一个人管理1.1万个帐户,这导致点击诱饵网络在 2020 年大选之前涉及了50 万美国人。

该研究还强调,在 Facebook新闻快读(Instant Articles)项目启动期间的某个时候,使用此功能发布的内容中有 60% 都参与了不良活动。

另一方面,这项研究结果表明,Meta 并不是唯一参与其中的一方,与谷歌搜索服务相关的 Alphabet 也涉及其中,研究发现,这家美国公司还通过广告服务“Google AdSense”支持点击诱饵网络。

这些可疑网站组织者利用 YouTube 算法来推送病毒式内容,而不管其中包含的信息是否正确,此外,还使用Google云端硬盘(Google Drive)服务在 20 多个国家/地区存储误导性内容。

另一方面,谷歌在给半岛电视台新闻监测和验证机构“Sanad”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努力保护观众免受我们平台上的点击或误导性内容的影响,我们对为了提高可靠信息标准的系统进行了大量投资。”

“根据我们的审查,我们关闭了 29 个 YouTube 频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向我们报告了这些频道,因为这些频道违反了我们的服务条款和社区准则。”

 谷歌还表示,“此外,在此实施之前,我们已经停止在这些频道近 2000 个视频上投放广告。我们将继续积极监控我们的平台,以防止行为者滥用我们的网络谋取利益。”

Sanad 试图联系 Meta 以获取有关在研究中对其提出指控的回应,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他们的任何回应。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最高可判处14年监禁 英国下议院支持禁止哈马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