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印度计划废除有争议的农业法案 专家敦促对伤亡事件进行问责

时间:2021-11-30 来源: 作者: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宣布,计划废除三项具有争议的农业法案。这些法案引发了数十万名农民长达一年的全国性抗议活动,导致600多人死亡。联合国特别报告员今天对印度的决定表示欢迎,并敦促政府确保对伤亡事件进行问责。 
 

联合国食物权特别报告员迈克尔·法赫里(Michael Fakhr)表示:“这些法案关系到印度整个粮食系统的稳定。我们希望,印度农业改革的后续行动能以该国的人权承诺为依据,并通过与农民、社区和工会进行有意义的协商来进行。” 

法赫里指出,这三项旨在放松市场监管的农业法案是印度议会在2020年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匆忙通过的。因没有与受影响社区充分协商而被广泛批评。 

法赫里与其他联合国专家一道,就这些法律可能对食物权产生的不利影响,以及当局在示威活动中对基本自由的严格限制与该国政府进行了接触。 

法赫里说:“虽然我承认这些法案在通过之前经历了漫长的过程,但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事情表明,数十万人对此深感不满。这也说明,言论自由是一个宝贵的工具,可以让人们通过动员和和平抗议来影响政策变化。” 

在确定前进方向时,法赫里建议印度在制定与粮食安全有关的公共决策时吸取重要教训。他说:“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是,有意义的公众咨询在理想情况下应该包含哪些内容,以及更具参与性的方法如何才能带来更受欢迎的决定。政府应考虑如何在充分尊重和实现国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包括食物权的情况下实施农业改革。” 

法赫里说:“印度最高法院在命令政府提供更多时间和空间听取农民的不满时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为了真正翻过这痛苦的一页,当局有责任回应要求对抗议期间报告的600多起伤亡事件进行问责的呼声,并保证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法赫里的呼吁得到了多位人权专家的赞同,他们是:促进和保护意见和表达自由权特别报告员艾琳·汗、人权与环境问题特别报告员戴维·博伊德、极端贫困与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奥利维耶·德许特。 

特别报告员和独立专家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处理世界各地具体国家情况或专题的独立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特别程序和独立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不在联合国领取报酬,并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服务。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大男子主义”充斥电子游戏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