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未及时明确说明如何获取用户数据及目的 苹果谷歌各面临千万欧元罚款

时间:2021-11-30 来源: 作者:
意大利竞争监督机构向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Alphabet (GOOGL)旗下谷歌(Google.)开出共计2,000万欧元(合2,240万美元)的罚单,称这两家公司没有及时提供明确信息,说明其如何获取用户数据并将之用于商业目的。
意大利竞争管理局(Italian Competition Authority, 简称AGCM)周五表示,对Apple Distribution International Ltd.和Google Ireland Ltd.分别处以1,000万欧元罚款;此前一项调查发现,这两家公司存在侵略性做法,没有提供关于获取和使用消费者数据的充足信息。
上述最新罚款基于AGCM的调查结果,即在用户创建Apple ID和访问苹果公司的App Store、iTunes Store和Apple Books服务时,该公司没有立即提供关于收集数据并将其用于商业目的的明确信息。
该局还表示,谷歌在账户创建阶段以及用户使用公司服务时,都省略掉了信息,而消费者需要相关信息来决定是否接受公司为商业目的收集和使用其数据。
AGCM说,这两家公司的相关操作具有侵略性,此前该局查明,谷歌预设用户会接收对其数据的转移和使用,而苹果在不给消费者选择机会的情况下获得了对数据使用的同意。
“我们认为该局的观点是错误的,并将对该决定提起上诉,”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家iPhone制造商表示:“苹果公司对用户的隐私有长期的承诺,我们非常努力地设计产品和功能来保护数据。我们向所有用户提供业界领先的透明度和控制权,因此他们可以选择分享或不分享何种信息,选择这些信息被利用的方式。”
谷歌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澳大利亚寻求让社交媒体公司对平台上的诽谤性言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