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美考虑制裁在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中方回应

时间:2018-09-17 来源: 作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外媒有关美国政府正考虑制裁涉及在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政府官员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有关报道属实,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停止采取损害中美互信与合作的言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报道,上月,美国两党一些议员呼吁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对在新疆的个别中国官员实施制裁。报道说,该法案最初旨在针对俄罗斯的“人权侵害者”,但现在已扩大到世界范围。

  当地时间11日,在被问及是否正在考虑实施有关制裁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记者会上说,他们收到来自国会议员有关此问题的信函,但不愿意评论美国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措施。她称美国政府对最近发生在新疆的“被打压”深感不安。

  耿爽12日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方利用涉疆和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民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宗教信仰自由。(任重)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二〇一八·北京人权论坛”举行 黄坤明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