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

时间:2019-04-25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13日,巴拿马主流媒体《星报》刊登驻巴拿马大使魏强署名文章——《中国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全文如下:

  2019年3月1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日内瓦顺利核可了中国参加第三轮国别人权审议的报告。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中国人权的成就和进步也是历史性的、全方位的、前所未有的。我认为,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其减贫成就是最好的人权故事,也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重要贡献。

  仅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中国就成功减少7.4亿贫困人口,2018年又实现1386万贫困人口脱贫,新增城镇就业1361万人。目前,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使14亿中国人民彻底告别绝对贫困。此外,中国迄今为止已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医疗体系、社保体系和基层民主体系。我可以骄傲地说,中国的减贫奇迹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推动和捍卫人权的运动,是最有说服力的人权故事,是对世界人权事业最宝贵的贡献。

  在上述会议期间,中方又宣布了30项人权保障新举措,并宣布将接受各方在审议期间提出的346条原则立场中符合中国国情、有利于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284条,涉及领域包括消除贫困、创新发展、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保护、尊重和保护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及互联网自由、加强与人权高专办和特别机制合作、继续研究建立国家人权机构、加强防止酷刑和虐待等。

  必须指出的是,在人权问题上,中国欢迎一切积极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但决不接受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国将一如既往在本国法律框架内,在符合中国国情的范围内保护和推动人权发展,并秉持平等、相互尊重和诚信的态度与国际社会开展人权对话与合作。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专家: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应关注受虐儿童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