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外交部:所谓新疆“强迫劳动” 是打着人权旗号侵犯人权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4316

原标题:外交部:所谓新疆“强迫劳动” 是打着人权旗号侵犯人权

 

3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贸易部长日前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举行会晤。菲方称,美方因怀疑菲服装原材料棉花涉嫌新疆强迫劳动而部分暂停了自菲进口服装,菲方已向美方提出诉求。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表示,所谓新疆“强迫劳动”完全是反华势力捏造的世纪谎言,目的是要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返贫”,是打着“人权”旗号侵犯人权的典型事例。

事实证明,美方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质是美国政客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工具,不仅严重侵犯新疆民众的人权,还严重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严重破坏国际经贸规则,堪称21世纪最臭名昭著的恶法之一。国际社会应当坚决抵制美国打着人权幌子污蔑抹黑他国、干涉他国内政、打压他国企业、遏制他国发展的错误行径。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总台央视记者 张雪松 朱若梦)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