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人权高专办对印尼巴布亚大批人被逮捕表示关注

时间:2018-12-10 来源: 作者:

 

2018 年 12 月 7 日

12月1日和2日,在印度尼西亚各地举行的纪念西巴布亚民族日和平示威期间, 有超过500人被逮捕。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今天对此表示关注。

人权高专办收到的报告称,在首都雅加达,以及东努沙登加拉(East Nusa Tenggara),北马鲁古(North Maluku)和梅劳克(Merauke),安全部队利用路障阻止示威者举行和平集会,并破坏土著巴布亚学生组织的祈祷活动,以结束纪念活动,在此期间,一些人被逮捕和拘留。

大部分逮捕发生在东爪哇的泗水市(Surabaya)。人权高专办收到的令人担忧的报告称,当抗议者与呼喊反巴布亚口号的人之间发生冲突时,安全部队过度使用了武力和暴力。安全部队还在学生宿舍进行搜查行动,导致至少300人被任意逮捕和拘留,尽管所有被拘留者此后都已获释。

人权高专办表示承认巴布亚局势的复杂性,但仍然对镇压和平示威以及越来越多关于巴布亚安全部队过度使用武力、骚扰、任意逮捕和拘留的报告表示不安。人权高专办强调,这类行为会限制合法行使结社、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基本人权。

人权高专办呼吁印度尼西亚当局确保安全部队面对示威游行时保持克制,并尊重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正如前任高级专员在今年2月结束对雅加达的访问时所说的,发展当然可以带来基本服务和商品,大大改善许多人的福祉。但如果人们不能表达他们的担忧并参与决策,那么由此产生的发展可能并不会真正增进他们的福祉。

人权高专办敦促印尼政府采取行动,根据印度尼西亚的国际人权义务以及该国在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中作出的政治承诺,建设性地解决巴布亚当地人们所表达的不满。

位于印尼东部的西巴布亚原是属于荷兰的殖民地,后经投票于1961年独立。1962年,印度尼西亚军队入侵西巴布亚后,在国际斡旋下,这一地区曾交由联合国托管,直到1963年5月正式由印尼接管。2001年,西巴布亚获得“特殊自治权”。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人权专家呼吁回顾《宣言》目标、建设持久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