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员呼吁苹果和谷歌:下架沙特追踪女性应用

时间:2019-02-18 来源: 作者:

来源:cnBeta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美国俄勒冈州参议员罗恩·怀登已向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发出一封信,呼吁这两家公司下架一款用于追踪沙特女性行动情况的应用程序。

  “这并不是沙特君主制试图限制和压制沙特女性的新闻,但美国公司不应该启用或促进沙特政府的父权制,”参议员怀登在信中写道。“通过在各自的商店允许应用程序,你们的公司正在使沙特男性更容易通过智能手机的方便来控制他们的家庭成员并限制他们的行动。这种情况在你们声称支持并且保卫的社会类型面前变得苍白无力。”


  像人权观察组织和国际特赦组织这样的团体已经对苹果和谷歌未下架该应用程序表示担忧。人权观察特别建议这些公司可以简单地要求沙特阿拉伯取消监护选择并重新提交。苹果公司尚未对此事进行公开评论,但该公司通常是人权的直言不讳的支持者,包括有关性别和种族的人权。  这款被称为Absher的应用程序由沙特政府经营,并且具有无害的目的,例如支付停车罚款,但也可用于监控和限制妻子和女儿在男性监护下的旅行活动,甚至完全取消这些许可。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因未通过人权审计 苹果将五家矿业供应商剔除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