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希腊知名记者家门前遭枪杀 现场发现17枚弹壳

时间:2021-04-11 来源: 作者:

 

 

希腊一名专门报导犯罪新闻的知名记者遭枪杀,受到欧盟官员、各政党和媒体工会谴责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思(Kyriakos Mitsotakis)今天下令迅速调查此案。

 

总理办公室表示,米佐塔基思今天找来警政部长克里索霍伊季斯(Michalis Chrysochoidis)开会,讨论此案。

 

卡拉瓦兹(Giorgos Karaivaz)为希腊民营Star电视台的记者,也经营新闻部落格bloko.gr。目击者表示,昨天他在位于雅典阿利莫斯(Alimos)区的家门口下车后,两名骑乘机车枪手近距离向他连开多枪,当场死亡,凶嫌随即逃逸。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嫌犯为两名男子,骑着机车朝52岁的卡拉瓦兹开枪,现场发现17枚弹壳。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欧洲理事会(Council of Europe)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随即谴责这起谋杀案。

 

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昨天发推文说:「谋杀记者是卑鄙、懦弱的行为。」

 

「欧洲维护自由,而媒体自由可能是所有自由中最神圣的,记者必须要可以安全地工作。我谨向卡拉瓦兹的家人表达慰问之意,希望凶手很快就会被绳之以法。」

 

希腊传媒常受燃烧弹和蓄意破坏攻击,杀害记者则罕见。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脸识别第一案”落槌,但欢呼还“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