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呼吁建设一个没有种族主义、歧视、偏执和仇恨的世界

时间:2024-03-28 来源: 作者:



来源:联合国官网 | 2024325

原标题:联合国呼吁建设一个没有种族主义、歧视、偏执和仇恨的世界

 

古特雷斯秘书长周一在就“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纪念日”发表的视频致辞中呼吁建设一个没有种族主义、歧视、偏执和仇恨的世界。他敦促“创造全球自由:在各个社会和国家中弘扬正义以反击种族主义”。

20071217日,为纪念贩奴贸易的受害者,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宣布每年325日为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纪念日。

 

为所有人争取人权、尊严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跨大西洋奴隶贩卖的诸多组织者和经营者积累了巨额财富。与此同时,被奴役者却被剥夺了教育、保健、机会和繁荣。这为基于白人至上、实施暴力行为的歧视制度奠定了基础,这一制度至今仍未消失。被奴役的非洲人和非洲人后裔的子孙仍在世界各地为争取平等权利和自由而斗争。

他强调,今天和每一天,我们都拒绝接受这一骇人听闻的危害人类罪的遗留问题,呼吁建立赔偿性正义框架,帮助克服几代人面临的排斥和歧视。

 

400年危害人类罪

联合国大会第78届会议主席弗朗西斯周一在联大纪念奴隶制和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受害者国际纪念日的会议上表示,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是跨越四个世纪的最令人发指的危害人类罪行之一,它引入了令人憎恶的奴隶制制度,这一制度不仅被商业化,而且被种族化。

他指出,联大本次年度纪念会议的目的不仅是继续关注所犯下的暴行,而且关注直到今天仍困扰我们社会的未得到缓解的种族主义和偏见。尽管奴隶制在一个多世纪前就被废除了,但奴隶制遗留下来的问题今天仍历历在目。

他表示,国家、机构和个人有责任承认他们在延续这些不公正遗产方面的作用——并采取有意义的步骤实现补偿正义。

他强调,我们拖延追求正义的时间越长,就越无法实现和平。他直言,现在是纠正系统性种族主义和不公正的时候了。

他呼吁准确、真实地教育当代和后代关于奴隶制的历史和持久遗产,打造一个人人享有正义、平等和尊严的未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世卫组织:暴力侵害老年和残疾妇女问题没有得到应有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