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暴力侵害老年和残疾妇女问题没有得到应有重视

时间:2024-03-28 来源: 作者:



来源:联合国官网 | 2024327

原标题:世卫组织:暴力侵害老年和残疾妇女问题没有得到应有重视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发布的两份报告指出,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面临特别的虐待风险,但她们的处境基本上被大多数全球和国家一级的暴力相关统计数据所忽视。

《衡量对老年妇女的暴力行为》和《衡量对残疾妇女的暴力行为》发布的数据显示,发生在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身上的基于性别的暴力非常普遍。与非残疾妇女相比,残疾妇女面临来自亲密伴侣暴力的风险更大,而她们遭受普遍性暴力的比率也更高。

报告指出,亲密伴侣和性暴力是全球最常见的基于性别的暴力形式,影响到大约三分之一的妇女。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除了遭受这些类型的暴力,同时也面临特定风险和其他形式的虐待,有时是来自护理人员或保健专业人员。这些行为包括强制和控制行为,如拒绝提供药物、辅助设备或其他方面的护理,以及经济虐待。

报告发现,在60岁及以上年龄的妇女中,身体或亲密伴侣性暴力仍然是最常经历的虐待形式。然而,随着伴侣年龄的增长,身体或性暴力逐渐转变为心理暴力,包括威胁抛弃和其他控制行为。

 

孤立无援

报告表示,暴力发生时,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可能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使她们更难逃脱,也无法报告虐待行为。污名化和歧视会进一步减少获得服务或信息的机会,或导致应急响应人员对她们关于暴力的描述不予理会。

报告指出,对于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来说,她们的依赖性和孤立状态被施暴者进一步利用,增加了她们遭受虐待的风险。报告强调,应当通过卫生和护理系统确定适当的联系人,以便所有遭受暴力的妇女都能获得感同身受、以幸存者为中心的护理。

卫组织表示,现有的关于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研究许多都未涉及老年妇女和残疾妇女,这使得各种方案无法更好地满足她们的特殊需求。因此,了解不同的妇女和女孩如何受到不同的影响,以及她们是否以及如何获得服务,对于结束一切形式的暴力至关重要。

 

报告建议采取几项措施来弥补证据方面存在的不足。由于老年妇女目前仅占暴力侵害妇女行为数据的10%,报告因此建议扩展参与调查的年龄范围。报告还建议纳入与不同类型的暴力有关的问题,包括涉及各种残疾。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