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人权专家:以色列存在“种族灭绝”行为

时间:2024-03-28 来源: 作者:



来源:联合国官网 | 2024327

原标题:世卫组织:暴力侵害老年和残疾妇女问题没有得到应有重视

 

巴勒斯坦被占领土问题特别报告员弗兰切斯卡·阿尔巴内塞(Francesca Albanese)周二表示,在对以色列袭击加沙的行动和暴力模式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表明,以色列已经跨过了犯有灭绝种族罪的基本门槛。

阿尔巴内塞在日内瓦向人权理事会呈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以色列在五个月的军事行动中摧毁了加沙。

她说令人痛心的死亡人数,对幸存者造成的不可挽回的伤害,对加沙维持生活所必需的每一个方面的系统性破坏——从医院到学校,从住宅到耕地,以及对数十万儿童、孕妇和年轻母亲的特别伤害——只能被解释为构成有系统地摧毁巴勒斯坦人作为一个群体的意图的初步证据。

阿尔巴内塞提交的报告指出,自107日以来,以色列杀害了32333名巴勒斯坦人,其中包括13000多名儿童。据推测,超过12000人被埋在废墟之下,另有74694人受伤。70%的居民区遭到摧毁。80%的人口被迫流离失所。成千上万的家庭失去了亲人或全家丧生。200万人被迫挨饿。

报告表示,激烈的反巴勒斯坦言论将加沙的全体巴勒斯坦人民视为必须铲除和强行驱逐的敌人,这种言论在以色列社会各阶层普遍存在。

阿尔巴内塞说:“拥有指挥权的以色列高级官员号召在地面执行任务的士兵进行暴力歼灭,这是明确和公开鼓励实施种族灭绝的令人信服的证据。

阿尔巴内塞报告的主要结论之一是,以色列行政和军事领导人及士兵故意歪曲国际人道法的基本规则----区分、相称和预防原则----试图使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灭绝种族暴力合法化。

阿尔巴内塞说以色列对加沙巴勒斯坦人的种族灭绝是长期定居者殖民清除过程的一个升级阶段。70多年来,这一进程在人口、文化、经济和政治上扼杀了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自决权,试图让他们流离失所,征用和控制他们的土地。

她强调,正在进行的迫使巴勒斯坦人逃离被占领土的大灾难必须被彻底制止和纠正。

阿尔巴内塞说,她的报告是向世界发出的呼吁,要求确保以色列和第三国遵守《灭绝种族罪公约》规定的不可减损的义务,防止进一步的生命损失,帮助幸存者重建生活,并确保充分追究个人刑事责任和国家责任。

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负责处理特定国家的情况或世界各地的专题问题。特别程序专家自愿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不领取联合国工资。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为联合国服务。

 

儿童死亡人数继续攀升

联合国人道工作者周二表示,尽管安理会周一呼吁在斋月内立即停火,但哈马斯战斗人员和以色列军队之间在加沙的激烈敌对行动仍在继续,而持续存在的援助物资运送障碍正在导致饥荒状况的出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詹姆斯·埃尔德在加沙南部的拉法表示,根据加沙卫生当局的数据,目前已有13750名儿童丧生。而在安理会决议通过几小时后,又有两位数的儿童在一夜之间被打死。

 

粮食危机

世界粮食计划署周一有96辆载有救援物资的卡车被允许进入加沙,这是五天来的第一次。事实上,有成百上千辆载有拯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卡车仍停留在埃及边境。

联合国刚刚发表的一项粮食不安全分析警告说,冲突发生前,五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一,而现在,有三分之一两岁以下儿童患有急性营养不良。

 

健康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以色列仍然在对加沙北部的希法医院进行围困。该医院已变成以色列军事袭击的目标,卫组织人员无法进入那里。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则敦促以色列解除禁止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向加沙北部运送援助物资的禁令。

该机构强调,不允许向北部地区运送救援物资或袭击粮仓均属于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