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案例» 联合国人权案例
联合国人权案例

UN tribunal clears two Rwandans accused of genocide,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时间:2009-11-22 来源: 作者:

2009年11月16号和17号,联合国法庭先后宣布在94年卢旺达种族屠杀惨案中受到指控的两名嫌犯(一名是一位牧师Nsengimana,一名是前卢旺达总统的妹夫Protais Zigiranyirazo)无罪。审判庭认为控方证明嫌疑人对多名图西人的死负有责任的证据并不充分,有的证据还存在一定的瑕疵,由此做出了无罪判决。

 

该案说明了坚持法律公正的重要性。战犯,种族屠杀者固然可恨,但是在审判中他们也享有自己的权利,如果证据并不充分,并不能只凭感情因素将其定罪。

 

详细内容请见:http://www.un.org/apps/news/story.asp?NewsID=32987&Cr=ictr&Cr1=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联合国人权案例
中国人权案例
欧洲人权案例
其他地区人权案例
继续阅读

UN war crimes tribunal reduces sentence of convicted former Bosnian Serb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