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案例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案例» 联合国人权案例
联合国人权案例

Former Rwandan tea industry executive jailed for eight years by UN tribunal

时间:2009-11-15 来源: 本站 作者:admin

2009年11月5日,卢旺达前官员,控制着卢旺达全部茶叶产业的Michel Bagaragaza被联合国国际法庭判处8年监禁,因为他被认定帮助了1994年卢旺达的种族屠杀。

 

Bagaragaza曾经在卢旺达拥有11个茶叶加工厂,总计有55000名工人。他几乎垄断了卢旺达的整个茶叶产业。在其名下的两个茶叶工厂附近,超过1000名图西人在那里建立了避难所。1994年4月8日,在种族屠杀刚刚开始的前几天,Bagaragaza和当地高级行政官员Thomas Kuradusenge会面,知道了他将要袭击在其工厂附近避难的图西人的计划。Bagaragaza允许屠杀者隐藏在其工厂里,并为其提供武器,而且,他还向Thomas Kuradusenge提供资金,以帮助后者屠杀当地其他地区的图西人。法官认定Bagaragaza的行为对卢旺达屠杀的惨剧起到了相当程度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考虑到其在庭审中表现出了忏悔之意,最终判决其8年监禁。
本案对对不人道行为的帮助行为的认定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详细案情链接:http://www.un.org/apps/news/story.asp?NewsID=32853&Cr=rwanda&Cr1=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联合国人权案例
中国人权案例
欧洲人权案例
其他地区人权案例
继续阅读